ENGLISH 網站導覽 院長信箱 回首頁 設為首頁 我的最愛  站內搜尋:  
訊息公告 有關健仁 醫療服務 醫療特色 健康促進 醫療新知 民眾專區 教學研究 友站連結
 
 
院長的話  
宗旨  
醫院沿革  
組織架構  
獲獎事蹟  
病房導覽  
 
  院長的話
 

親愛的同仁及鄉親:

從陳外科診所到健仁醫院,我們在楠梓地區的醫療服務至今已屆滿四十七年,感謝全體同仁的努力及鄉親的支持,我們始終以關心夥伴、照顧病患、守護社區,做為健仁醫院的宗旨。

回顧這幾年,健仁醫院為了提供更好的醫療設備及品質來服務更多的鄉親,持續不斷配合國家衛生政策推動、參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之相關業務計劃,以精益求精及落實地區醫院的使命,持續為深耕社區而努力。

「態度決定您的高度」是個人一直秉持的理念,要建立起好的醫護病關係,「態度」一定是佔了極大的因素。所以,為了能夠持續提升服務水準、建立良好的醫護病關係及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本院今年3月導入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制度,以環境服務、商品服務及人員服務為主架構,輔以行銷、內部服務及教育訓練、神秘客稽核等方式導入服務品質之提升。在為期半年的時間裡,歷經服務標準化、優化、神秘客稽核、現場輔導及檢討改善、教育訓練等,逐漸強化及營造出應有之服務態度及流程後,9月正式接受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審查,認證審查由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安排2位專業審查委員到九大科室部門進行,共進行了778項規範審查,並以93.44分的高分通過認證審查,成為全台首家地區醫院獲得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的榮譽。

隨著醫療資訊的蓬勃發展及智慧醫療的盛行,健保就醫的模式也隨之改變,配合健保推行虛擬健保卡之就醫政策,本院112年先推動員工就醫使用虛擬健保卡,也鼓勵民眾可以加入使用行列,這項措施免除了因未攜帶健保卡所造成的就醫困擾及需支付押金的麻煩,讓一機在手即可擁有便捷的E化服務;為配合此項政策,113年將全面更新診間報到系統之功能及導入虛擬健保卡之使用外,病房區也投入經費建置護理電子白板,逐步朝向醫療資訊智慧設備之建置及使用。

在民眾到健仁醫院之醫療使用率不斷增加的情形之下,優化及簡化流程作業是重要且勢在必行的,在門診掛號櫃台等候批價最大值的人數曾經高達70多人,為了有效疏散等候繳費的人潮,除了原有的醫指付外更增加自動化繳費機及志工引導協助教導繳費等之多元方式,增加繳費之便利及可近性,以有效縮短批價等候的時間,相對也可提升就醫滿意度。

關心夥伴、照護病患、守護社區,成為北高雄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是健仁醫院的宗旨及願景,深耕社區更是不遺餘力。回顧今年我們在社區的服務觸角,除了新增至養護機構的中醫駐診服務外還增加西醫的駐診服務,今年也增加到職場的勞工體檢及大學的學生體檢服務,區域遍及楠梓、仁武、大社、大樹、旗山、燕巢、前鎮、新興區、各地社區活動中心、展覽館、捷運站、校園和廟宇等地點,共辦理了近400場的社區醫療服務,包括:社區流感疫苗、校園流感及HPV疫苗、COVID疫苗接種、老人及成人健康檢查、五癌篩檢、勞工體檢、學生體檢等,致力於為社區民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112年,我們承接了楠梓區及大社區衛生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所屬衛生所的業務委託合作計劃」。持續及強化推動五癌篩檢、校園流感及HPV疫苗接種、社區老人流感疫苗接種、肺炎鏈球菌接種及社區衛生健康講座等等;同時結合衛生所、鄰里長及社區志工、校護及廠護的力量持續共同合作,為落實深耕社區盡一份心力。

堅持持續維持地區教學醫院的資格是一直以來不變的使命,自85年通過地區教學醫院評鑑至今已持續27年的時間。為持續維持教學醫院的資格,建構學習環境及吸引優秀人才以提升醫院整體競爭力,本院去年(112)11月接受疫情後的首次評鑑-教學醫院評鑑,看到大家認真的付出,除了忙臨床的業務外還要忙研究及教學,才能讓此次教學醫院評鑑順利完成,努力成為更優質的地區教學醫院。

 回顧112年,本院為持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積極參加認證及競賽,其中包括:「勞動部補助之職業傷病診治網絡機構」、「中華民國骨鬆學會骨鬆友善機構認證」、「112年醫事機構戒菸服務績優競賽榮獲地區醫院第一名」、「112年高雄市職場員工健康服務推動計畫頂尖組」等榮耀。

 展望113年,我們持續秉持「關心夥伴、照顧病患、守護社區」的理念,落實深耕社區外,為了強化醫事職類的研究能力,113年將與高醫附醫及高雄榮總醫學中心建立教學合作關係,以提升更完善且完整的教學能力及品質,並期許在與醫學中心的攜手合作後共同促進醫療、教學和社區健康的綜合發展。

 

                                                                                         院長陳巖恕1131

 

 

 

 
 
訊息公告有關健仁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社區醫學科健康促進醫療新知民眾專區友站連結來院交通ENGLISH網站導覽院長信箱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136號 總機:073517166 人工掛號:073511866 電話預約掛號:073541460‧3541468
健仁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