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站導覽 院長信箱 回首頁 設為首頁 我的最愛  站內搜尋:  
訊息公告 有關健仁 醫療服務 醫療特色 健康促進 醫療新知 民眾專區 教學研究 友站連結
 
 
最新消息
院長給員工的話
無菸政策宣言
戒菸衛教須知
尼古丁檢測量表
戒菸服務時間
活動剪影
問答集
 
 
 
致命的危險情人斷捨離! 戒菸專線「助」您快樂分手!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七夕到了!戀愛中的你是否會常想見對方,一段時間沒見面就心神不寧、情緒低落甚至渾身不對勁?見面時又緊緊相握、不願分離?倘若上述症頭的對象是「菸品」,請注意,您愛上的是致命的危險情人,別再攬牢牢了!情人節來了,國民健康署呼籲您,放開菸品危險情人,空出雙手擁抱身邊真正愛您的人!

「菸品」是頭號危險情人,要錢要人也要命!
    菸害是國人頭號殺手,每年超過 2 萬人(平均約20分鐘即有一位)因菸害而喪失寶貴生命;美國疾病管制局指出:吸菸幾乎損害身體的每一個器官,導致疾病和健康的惡化。吸菸已被證實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性潰瘍、食道逆流、骨質疏鬆症與甲狀腺疾病等疾病,可見菸品這個危險情人逐步侵蝕您的健康,更可怕的是二手菸及三手菸也會危害到您身邊親愛的家人。
    如以每天一包菸,菸價100元來計算,抽菸一年的花費是3萬6,500元,若以十年的吸菸時間來計算,吸菸者至少得花超過36萬元供養這個危險情人,再加上菸品所造成的健康及工作經濟上耗損,真是要錢要人也要命!。

專業協助,揮別危險舊愛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105年針對3,054位來電者進行調查發現,戒菸維持六個月的民眾在情緒感受、生活品質以及社交生活上的滿意度均顯著高於仍在吸菸者;成功者提到,戒菸後他們認為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與一般人相似,比較不容易生病,不會因為身體狀況或是情緒問題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戒菸後的生活更有活力,情緒也更平靜,能以舒適的身心和所愛的人們共處!

戒菸必勝絕招,斷捨離徹底分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融匯15年專業戒菸功力,淬取出戒菸必勝絕招---「斷」、「捨」、「離」,讓您戒菸非難事!
    (一)設定戒菸日,「斷」絕菸癮:調查發現,有設定戒菸日的戒菸者比未設定的高出2成的成功率。從設定戒菸日開始對自己承諾、對親友宣告,將與菸品這個危險情人畫清界線。
    (二)「捨」棄買菸、帶菸習慣:透過戒菸藥物及專線諮詢,幫助您捨棄買菸、帶菸在身上的習慣,建立無菸生活,加速離開危險情人。
    (三)遠「離」吸菸環境,尋求支持:與專業人員一同討論拒絕他人請菸的對策與支持,讓您不孤單,更有信心及能量克服誘惑,和危險情人永不復合!
    吸菸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戒菸別靠自己跟意志力,讓專業協助您遠離菸品這個危險舊愛,國民健康署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幫助您量身設計戒菸計畫,提供便利性、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也會主動定期提供電話與簡訊的關懷,陪伴您成功戒菸! 9月底前只要撥打戒菸專線電話經專業人員評估參與戒菸計畫的民眾,就可免費獲得「戒菸福袋」,數量有限,請把握機會!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3,800家戒菸服務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網站:
國民健康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
◎洽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健仁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社區醫學科健康促進醫療新知民眾專區友站連結來院交通ENGLISH網站導覽院長信箱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136號 總機:073517166 人工掛號:073511866 電話預約掛號:073541460‧3541468
健仁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