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站導覽 院長信箱 回首頁 設為首頁 我的最愛  站內搜尋:  
訊息公告 有關健仁 醫療服務 醫療特色 健康促進 醫療新知 民眾專區 教學研究 友站連結
 
 
免費癌症篩檢
全民健康操
全民練5功
無菸醫院
婦女友善專區
員工健康促進活動
減重專區
健走步道
感動服務
 
  減重專區
 
肥胖造成死亡率 高於癌症
 

台灣地區肥胖問題日益嚴重,健保預算花費在治療因肥胖引起的慢性病預算年年增加。預估,2020年時,將有1/3的健保預算要來用給付因肥胖引起相關疾病的診療。

癌症罹患率為25%而肥胖罹患率為33%,在國人十大死因中,有5項與肥胖有關,肥胖造成的死亡率高於癌症。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藍領階層者的肥胖率高於白領階層,馬偕醫院董事、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表示,藍領階層的人在食材的選擇上是追求要有飽足感,再加上活動量不足所致;而白領階層者則會選擇精緻食物、較注重身體。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台掀風潮,劇中炸雞配啤酒瞬間成為時下最熱門的新吃法。營養師王詩婷表示,兩隻棒棒腿、6~7份的雞塊在配上一杯冰涼啤酒,熱量就有1300大卡(正常女性一天需攝取1200大卡,正常男性為1500大卡)。若選在宵夜吃且天天吃的話,一周就會增加2公斤;若取代三餐中的一餐、且天天吃的話,一周也會增加1公斤。然而,快走一小時會消耗100~200卡。

民眾每當吃完大餐後便會想減重,劉伯恩醫師表示,建議在24小時內,未完全形成固態式脂肪時,在下一餐的攝取上就要降低高熱量攝取,增加膳食纖維,並搭配運動。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籌備會主任委員廖國棟立委表示,呼籲政府除了要正視肥胖問題,落實政策,更要推動減重生活化,讓減重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減重必需建立正確的減重觀念。除了少吃多運動,更需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均衡攝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三大營養素,及了解食物的熱量,讓減重生活化,輕輕鬆鬆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

若對飲食熱量有疑問,都可與學會成立的line(0988906633)做諮詢,由專業營養師、醫師協助了解食物熱量,該如何正確消耗這些熱量等。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健仁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社區醫學科健康促進醫療新知民眾專區友站連結來院交通ENGLISH網站導覽院長信箱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136號 總機:073517166 人工掛號:073511866 電話預約掛號:073541460‧3541468
健仁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