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站導覽 院長信箱 回首頁 設為首頁 我的最愛  站內搜尋:  
訊息公告 有關健仁 醫療服務 醫療特色 健康促進 醫療新知 民眾專區 教學研究 友站連結
 
 
病人安全專區
衛教影片連結專區
健康生活情報站影片連結專區
婦幼衛教園地
護理衛教專區
營養衛教專區
新藥通知
藥品更換通知
藥委會公告
藥劑公告
藥物安全簡訊
保健食品專區
藥品資訊
健康美食專區
長者防跌專區
 
  抗生素使用衛教
 
抗生素知多少,不怕有病沒藥醫
2015/07/31

親愛的民眾,您好:

其實抗生素使用的問題與你我之生活息息相關,根據疾病管制署所提供之「醫院使用抗生素衛教問答集(民眾版),常見的抗生素使用問題有:

Q:抗生素是不是消炎藥呢?

A抗生素並不是消炎藥,消炎藥是指抗發炎藥物,如關節痠痛時醫師所開的止痛抗發炎藥物。抗生素雖然沒有消炎的作用,但是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或抑制細菌的生長,進而緩解因為感染引起的不適症狀,或許這就是民眾稱之為消炎藥的原因。

Q:感冒是不是都要吃抗生素?

A:感冒不一定都是因為細菌造成的感染,有些可能是病毒引起的,如果是病毒造成的吃抗生素沒有效,一定要請醫師診斷需要再使用抗生素。


可見政府及各醫療院尚有很大努力空間,大眾對於抗生素藥物之定義還不甚瞭解。為服務民眾,本院於門診發藥窗口設有諮詢藥師,並於周一~周五設有抗生素藥物諮詢專線專職藥師,提供諮詢窗口。

本院藥劑科網頁亦放置問答集供民眾或醫療人員參考使用;並蒐集抗生素相關問題,於門診候藥區辦理民眾抗生素衛教活動,每日8:30-9:00於藥劑科候藥區,播放正確使用抗生素短片,期能提升抗生素相關之醫療品質。 

抗生素管理計畫宣傳短片抗生素三不政策

歡迎踴躍觀賞,對抗生素作更近一步了解喔! :)

https://youtu.be/LoBKwFvhfO0

~健仁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抗生素知多少
↓抗生素≠萬靈藥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健仁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社區醫學科健康促進醫療新知民眾專區友站連結來院交通ENGLISH網站導覽院長信箱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136號 總機:073517166 人工掛號:073511866 電話預約掛號:073541460‧3541468
健仁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