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站導覽 院長信箱 回首頁 設為首頁 我的最愛  站內搜尋:  
訊息公告 有關健仁 醫療服務 醫療特色 健康促進 醫療新知 民眾專區 教學研究 友站連結
 
 
病人安全專區
衛教影片連結專區
健康生活情報站影片連結專區
婦幼衛教園地
護理衛教專區
營養衛教專區
新藥通知
藥品更換通知
藥委會公告
藥劑公告
藥物安全簡訊
保健食品專區
藥品資訊
健康美食專區
長者防跌專區
 
  抗生素使用衛教
 
正確使用抗生素
2015/01/23
親愛的民眾~ 你有在吃抗生素嗎?
 
在我們健康的身體當中,已經存在著許多的共生益菌,不管是在皮膚、腸道、泌尿道等等,這些細菌平常都與我們和平相處,在免疫系統當中,他們也都參與著重要的角色。
 
但是當作息不正常、身體太疲累或受到外傷時,有許多的原因都可能使我們受到環境中其他細菌的感染,當我們的身體無法抵抗這些細菌的時候,被感染的部位或是全身性的警訊就會產生。最常見的如:泌尿道感染使小便灼熱疼痛、呼吸道感染咳出有顏色的痰、腸胃道感染引起的肚子痛或拉肚子等等不適。經由醫師問診和安排適當的檢查之後,檢查報告出來醫師會知道你被什麼細菌感染了,這個細菌要用什麼藥物治療,這個時候你的藥物裡面有會有抗生素這一項藥品。
 
而抗生素簡單的來說,就是一種可以讓細菌無法正常生長,藉而殺死細菌的藥。但是細菌並不會因為你吃藥下去馬上就死掉,它必須有一定的療程才可以將細菌全部殺死,假如你覺得症狀已經改善了就自行停藥不吃,那麼沒有殺死的細菌就可能在你體內變成更厲害的細菌,導致下次再感染的話這顆藥就可能沒有效了,也就是現在全世界都面臨到的的抗藥性細菌。
 
因此,正確安全的使用抗生素是醫師和病人必須要一起合作的課題,為了您的健康,請按照醫師的囑咐與藥師的叮嚀,按時且正確服用抗生素。
 
 
 
 
                                                健仁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健仁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社區醫學科健康促進醫療新知民眾專區友站連結來院交通ENGLISH網站導覽院長信箱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136號 總機:073517166 人工掛號:073511866 電話預約掛號:073541460‧3541468
健仁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