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站導覽 院長信箱 回首頁 設為首頁 我的最愛  站內搜尋:  
訊息公告 有關健仁 醫療服務 醫療特色 健康促進 醫療新知 民眾專區 教學研究 友站連結
 
 
病人安全專區
衛教影片連結專區
健康生活情報站影片連結專區
婦幼衛教園地
護理衛教專區
營養衛教專區
新藥通知
藥品更換通知
藥委會公告
藥劑公告
藥物安全簡訊
保健食品專區
藥品資訊
健康美食專區
長者防跌專區
 
  病人安全專區
 
2012病人安全週口號及主題
2012/10/05

2012年病人安全週日期為10月14日至20日,宣導主軸為「手術安全」,口號為「病人安全我會『應』」,並發展為三個「應」、「響應」、「回應」、「反應」,代表民眾繼「關心」、「參與」後,更有「表達」的權利和義務,期望持續結合醫療機構、衛生機關、媒體及民間(包括企業、機關、團體及民眾)的資源與力量,提升醫療提供者與民眾的夥伴關係並建立交流平台,共同建構安全就醫環境。

 

做法 說明 舉例 提醒
響應 參與病人安全活動及落實病人安全的措施。
  1. 手術安全:即將開刀的民眾能配合手術部位標記的措施。
  2. 預防病人跌倒:請住院病人或照顧者要記得把病床床欄拉上。
  3. 用藥安全:民眾平時要落實記錄自己的用藥情形,並學習如何認識自己的藥袋。
不管是病人或民眾,都可以多多參與醫院或衛生局辦的活動或主動了解跟健康相關的資訊,為自己跟家人的就醫安全把關。
回應 主動回應醫療人員的詢問。 在看病、住院、檢查、拿藥時,都會遇到醫護人員詢問您叫什麼名字、年紀、開刀部位等,要主動回應(病人辨識) 回應是為了讓醫護人員確認你的身分及健康狀況,千萬不要嫌麻煩哦!
反應 對醫療人員說明有不清楚、身體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或者或者發現周遭有不安全的環境或狀況,主動反應給醫護人員知道。
  1. 主動告知醫師目前用藥、過敏、曾動過的手術的紀錄,或是有沒有特別的家族疾病病史。
  2. 簽署手術同意書之前,對醫療人員說明有任何疑問,都要主動提出,直到完全瞭解之後才決定是否開刀。
  3. 看見醫院裡有不平坦、溼滑的地方,或有公共設備故障了,請通知醫院人員安排處理。
主動反應是為了更有效率解決問題,也是保障自己及他人就醫安全的方法,別害羞,請勇敢表達。

回上一頁
 
 
訊息公告有關健仁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社區醫學科健康促進醫療新知民眾專區友站連結來院交通ENGLISH網站導覽院長信箱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136號 總機:073517166 人工掛號:073511866 電話預約掛號:073541460‧3541468
健仁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